影青

人之常情。

【罗庄】鹊桥仙

·伊甸园的日常片段,我的文笔表现不出他们百分之一的美好
 ·罗庄是真爱

=========

01

午后的阳光透过窗子,给这幢古堡带来了些温暖气息,暖洋洋地熏人入睡。

庄颜倚在沙发上半睡半醒,膝上放着本摊开的书,在阳光映射下,整个人都散发着柔和的气息。

罗辑进来时,见到的就是这样美妙的场景,几乎让他看呆了,好一会儿他才有别的动作。他走到庄颜面前,替她合上那本书放到一旁,轻柔地吻了吻她的额头。

“唔,罗老师……”庄颜睁开眼睛,声音中带着刚刚睡醒的软酥。

这声音听得罗辑心中一痒,伸出手把庄颜垂下的碎发拢到耳后,用溺宠的声音无奈道:“怎么在这睡着了,是看书太累了吗?你还怀着孕,应多多休息才好。”

“不用这么小心啦,我的身体我自己知道,没那么娇弱的。况且,我也不是累的啊,是午后的阳光太舒服了,让人犯困。”庄颜拉着罗辑在一旁坐下,把头靠在罗辑肩上,“罗老师你知道吗,我中学时位置一直是靠窗的,下午的时候阳光照在我身上,我就没有不困的。”

罗辑看着她因为回忆而半眯起眼睛的可爱表情,只是遗憾没能早点认识她,见到她明明很困却不得不强忍的表情,一定特别可爱。

“啊!”庄颜轻呼一声,罗辑还没问出口就见到庄颜转到头,眼里眨着星星看向他,“她刚刚踢了我一下!”

“是、是吗?”罗辑难得有些手足无措,想把手放过去又不太敢,像极了初听见庄颜有孕时的样子,也是这样犹犹豫豫地没有勇气。

最后还是庄颜看不下去了,拉过罗辑的手放到自己肚子上。

“感受到了吗?”

“没,”放了一会儿感到毫无动静,罗辑有些失落地道:“她是不是不喜欢我……哎,她动了,动了,颜颜你有没有感觉到?”

庄颜好笑地看了眼乐得跟个孩子似的罗辑,也没忍住地弯了眉眼。

乐了好一会儿,庄颜才想起来一件事。

“呀,我忘了跟你说,医生说可以看出孩子性别了,是个女儿。你有没有想给她取的名字?”

“莉。 ”罗辑毫不犹豫地说。

“莉?”庄颜有些疑惑地说。

“对,莉莉(Lily)*。”罗辑点点头,目光柔和的散在庄颜身上。

罗莉出生的那一天,罗辑拉着已经脱力的庄颜的手,在上面印下一吻,“谢谢你,颜颜,谢谢你把她带到这个世界上来,谢谢你和我组成了家……”

太过激动,眼眶有些发热,话语颠三倒四的不知在说什么,罗辑有些不好意思地看向庄颜,而他的天使只是弯起嘴角,给了他一个微笑,温柔地笑着,包容了他的失态。

“爸爸!”小莉莉叫了一声,欢快地扑进罗辑怀里。

罗辑弯下腰来搂住他的小天使,抹去她手上的墨迹,点在了随后跟过来的庄颜鼻上。

“罗老师!”庄颜嗔怪地瞪了他一眼,匆匆跑去冲洗。

罗辑和莉莉碰了碰鼻子,大笑起来。





“罗老师,您想起什么来了吗?”看着陷入沉思面露怀念的罗辑,心直口快的艾AA发声询问。

“没什么,”罗辑柔声道,落在蒙娜丽莎上的目光温柔眷念,“如果我知道你在这里,我一定会多来看你。


fin.


*Lily,百合花。罗辑曾两次用百合花来形容庄颜。



评论(9)

热度(109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影青 | Powered by LOFTER